首页
专题专栏江苏省交通运输协会协会动态
》文章
打 印 关闭窗口
江苏省绿色低碳港口建设、道路危货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现场会在连云港召开
发布日期:2013-08-27 字号:[ ]

  822日,江苏省绿色低碳港口建设、道路危货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现场会在连云港成功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省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先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党委副书记陶绮宁,省港口局副局长周志木,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和连云港港口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全省13市运输协会的会长、秘书长,十余家交通运输货运企业、港口企业和LNG燃料公司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连云港港口集团是交通运输部“全国首个低碳试点港”,自2012年6月开展试点以来,港口集团强化低碳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国一港一城的低碳港口主题性试点港口建设探索了经验。连云港江苏泰和国际货运公司是省交通交通运输协会组织开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达标考评的首家企业,经过积极筹备,试点效果显著,这是省交通运输协会在上半年道路客运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达标考评试点和培训的基础上,推进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会议旨在推广低碳港口建设和道路危货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试点经验,示范引导,推动我省交通运输企业转型升级。

  会议提出,低碳港口是未来港口业发展的趋势,是港口企业节能减排、实现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是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的长效制度,是行业管理部门实施企业安全生产分类指导、分级监管的重要依据,也是有效防范交通事故发生的重要手段。全面推进低碳港口和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有利于交通运输业节能排减、转型升级。

  李先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连云港港口集团和江苏泰和国际货运公司在低碳港口建设和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从生态文明建设和交通运输业节能减排的高度,就全省港口企业全面开展低碳港口建设和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规范建设绿色低碳智能化港口;二是与科研单位、院校、企业多方合作,发展港口低碳产业;三是要开辟绿色航线;四是要依靠科技支撑,全面推动低碳港口建设。

  就交通运输企业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顺利通过达标考评,李先友强调,要充分认识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达标考评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达标考评目标任务,合力推动我省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考评工作取得实效。对于如何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李先友要求:运管部门要主动抓;各级协会要配合抓;运输企业要全力抓;安全管理部门要统筹抓。

江苏省交通运输协会第45次工作研讨会同时召开,13市交通运输协会交流了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和相关情况,并拟就交通运输协会的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开展调研,择期汇报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