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江苏省交通运输协会协会动态
》文章
打 印 关闭窗口
江苏省交通运输协会第46次工作研讨会暨推广LNG运输船现场会在淮安召开
发布日期:2014-10-20 字号:[ ]

  1016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协会第46次工作研讨会暨推广LNG运输船现场会在淮安成功召开,会议的主题是:交流协会工作情况,分析研判新形势下交通运输行业协会的发展方向,厘清今后的发展思路,同时推广LNG运输船改装运营的成功经验,推动节能减排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巡视员、省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先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13市和部分县交通运输协会的会长、秘书长等负责同志,以及 新奥能源、运河公司等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全体与会同志还现场参观了LNG运输船舶。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新一届中央政府执政以来,“简政放权”成为工作主基调,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改进社会治理方式,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推行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成为必然选择,交通运输行业社团发展面临新的形势,社团转型也被作为一个迫在眉睫的议题提上了议事日程。交通运输行业协会要明确中央、省和行业主管部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认清政社脱钩的发展形势,积极面对挑战,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

  李先友在讲话中从七个方面充分肯定近年来各级交通运输行业协会的工作,提出交通运输行业协会已成为推动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的重要力量。一是调查研究逐步深入,专题调研、软科学研究、和行业刊物编撰同步加强;二是行业自律收效明显,行业自律公约不断出台;三是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不断拓展,省交协、汽运分会、泰州、常州、盐城分别获得一、二级考评资质,共计考评企业80余家;四是城市轨道评审有序开展,截止目前,已组织134人次专家,先后对苏州地铁二号线,无锡地铁1号线,南京地铁10号线、机场线、宁天线、河西有轨电车,苏州高新区有轨电车等七条线路的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年前还将对无锡地铁二号线、南京麒麟有轨电车两条线路进行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五是行业培训持续强化;六是考察学习务实高效;七是自身建设逐步加强。

  李先友强调,为了更好地参与政府购买服务的市场竞争,交通运输行业协会要从四个方面着手全面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努力形成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发展的社会主体,不断提升承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能力:一要完善组织架构,增强管控力;二要优化队伍结构,提高战斗力;三要加强品牌建设,提升公信力;四要加强学习研究,拓展创新力。

  江苏省交通运输协会

  二○一四年十月十八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