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风热线
省交通运输厅回音壁(2015年01月30日)
发布日期:2015-03-04 19:50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114日,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汪祝君走进《政风热线》,接受听众投诉、咨询,就听众关注的公交站台管理、驾校教练员资格证、出租车管理等问题现场作了解答。当天共接受投诉119件。目前这些问题具体处理如何?

  1.南京市民周先生反映,南京市45路公交车早就改道不从清江花园和龙江花园走了,但紫竹林站的站牌一直没有更改。周先生向多位驾驶员和96155反映过,一直没有得到答复,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回答:114日政风热线节目播出后,南京市客管处就组织公交企业、场站公司对45路沿线进行了勘查和核实,周先生反映的情况是属实的。该线路调整以后,沿线站牌全部及时更新,但是站牌施工方漏装了紫竹林站牌,造成该站信息有误,确实给市民乘车带来了不便,为此我们致以歉意。116日,该站已经更新到位。结合周先生反映的情况,我们已经对公交场站公司、公交企业重申了相关要求,要加强对站牌信息的巡查和监督,确保站牌信息变动时及时更新有关信息,保证给市民正确指引。

  2.常州市民潘先生反映,常州公交公司不给外地人办残疾人公交卡,潘先生是四川籍盲人,在常州生活,认为盲人应该按照全国统一保障制度,坐公交车免费,但是常州公交公司拒绝为外地人办理残疾人专用公交卡。

回答:经过常州公交公司调查,潘先生所持有的盲人证可以免费乘坐常州市内公交车,上车主动出示盲人证即可,无需另外办理残疾人专用公交卡。如遇到驾驶员不让免费乘车的问题,可拨打交通服务热线96196反映,常州公交公司将针对反映的情况,对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并会根据相关制度对驾驶员进行处理。

  问:全省是不是都是这么执行的?

  各地做法不一致。如南京,残疾人士携带市民卡和残疾证,至社保部门开通乘坐公交功能后,坐公交刷市民卡免费乘坐.

  3. 市民严先生反映,2012年在南京仙林大学城考取教练员资格证,但是没有见过此证,资格证在没有征得本人同意的前提下,被淮安各个驾校相互转。严先生等78个人不从事教练员工作,但每年要参加一次考试,证件被各个驾校利用,目前,证件在淮安市天驰驾校。严先生希望把证件取回来,并请相关部门为其维权。

  回答:经淮安市运输管理处调查,颜先生于2012627日考取准教车型为C1的《教练员证》,编号为淮001903,所属单位为淮安市天驰驾校,因一直没有从事教学工作,为了方便管理,其教练员证由驾校统一保管。

  关于颜先生反映的教练员证放在驾校不安全,在没有经过本人同意的情况下会被驾校转着用的问题。经核实,颜先生提供的5个教练员证自领取到目前均没有任何的异动记录。

  关于颜先生反映其教练员证会被驾校没有教练员证的人使用的问题。经核实,颜先生所提供的5个教练员证中有4个确有被天驰驾校用于伪造培训记录的情况。

  对淮安市天驰驾校存在的上述违规问题,经研究,决定作出如下处理:

  1、依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第五十六条,对该驾校从即日起处以为期一个月的限期整改,在整改期间,不予学员开班,同时函告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暂停受理其考试申请,整改合格后再予以开班。

  2、依据《江苏省机动车驾驶人培训管理办法》第四十一条规定,对该驾校处以1万元的处罚(已于16日下午缴纳了罚款)。

同时,淮安市运输管理处将进一步加强对全市驾培行业的管理。

  3.常熟市民施先生反映,他是常熟市大客车驾驶员,道路运输客运资格证每年都要年审,以前年审不需要收费,但2014年年审时常熟市交通局要求在网上学习24个小时,并在网上缴费80元钱。想知道常熟市交通局的做法是不是省里的规定。

  回答:1.关于旅客运输从业资格证需要进行继续教育的问题。根据交通运输部和省运管局的文件要求, 2014722日,苏州市运输管理处下发了《苏州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自201481日起,苏州市(含各区、县市)全面开展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继续教育采取集中学习和网络学习等方式。由于常熟市的旅客运输和普货运输从业资格证持证人分别为8033人和11196人,目前的管理人员数量和师资力量只能保证道路危险货物驾、押人员,教练员集中脱产参加继续教育,旅客运输、普通货物运输持证人员全部通过网上学习的方式进行继续教育。

  2.关于网上学习的收费问题。根据《苏州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第五条,网络培训费由江苏交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根据省物价部门备案的标准收取。经了解,省物价部门对网络继续教育备案的收费标准为120元,苏州地区执行的标准为80元,低于物价部门核准的价格。收款方式在继续教育网站上也有公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