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公交驾驶员技能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11-07 14:46 浏览次数: 字体:[ ]

1025日,由常州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常州公交承办的市公交驾驶员职业技能比赛在旅游出租汽车公司举行,来自金坛、溧阳以及集团公司推选的2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市人社局副局长程沫芝、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纪平及市总工会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杨纪平致开幕词,他指出举办公交驾驶员技能比赛,旨在进一步提高公交行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展示全市公交驾驶员技能水平,传播安全、节能理念。

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蔡健臣代表承办方发表讲话,他表示常州公交始终坚持深入开展各类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全年开展各类常规技能竞赛17项,参与职工达4000余人次。今后常州公交将进一步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与乘客服务需求相结合、与推进企业技术进步相结合,不断提升职工职业技能水平。

本次比赛内容包括综合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测试侧重于考核驾驶员掌握安全驾驶、车辆维修、节能减排等方面的知识。实际操作技能考核设有规范操作、港湾停站、车辆停站、平稳驾驶、靶心定点停车、限速限宽门、驾驶油耗7个项目。比赛中,每位参赛驾驶员需驾驶9米手动挡柴油公交车在200秒的规定时间内连续完成7个项目。

经过激烈角逐,常州公交笪峰、许俊、高瑜分获前三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