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风热线
12月20日起南京可直飞温哥华 江苏洲际航线扩容
发布日期:2016-12-01 15:51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30日,江苏省政府举行航线开通新闻发布会,通报12月20日,南京至加拿大温哥华洲际客运航线将正式开通,这是“十三五”时期江苏省开通的首条洲际航线。航线开通后,江苏省将有四条洲际客运航线。

  加拿大是江苏省重要贸易合作伙伴,温哥华是中国与北美地区连接的重要门户。南京至温哥华航线由东方航空公司执行,行程为昆明—南京—温哥华,每周三班,班期为每周二、周四、周日。该航线开通,向西延伸至我国西南边陲重镇——昆明,向东连通加拿大和美国西北地区,有利于江苏加强与中西部地区的经贸往来,合力推动构建面向北美的立体交通走廊,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载体依托。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汪祝君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十二五”以来,随着江苏省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深入、全社会旅游消费需求明显提升、对外经贸往来日益频繁,带动了民航业快速发展。省内形成苏南硕放2个枢纽机场和7个支线机场,90分钟车程覆盖全部县级节点,机场集疏运体系基本形成,至2015年底9家机场共开通航线295条,其中国际(地区)航线79条,通达亚洲、欧洲、美洲、澳洲35个城市。2016年前十月9家机场完成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348.5万人次,超2015年全年,其中国际航线旅客吞吐量209.0万人次,同比增长高达70.7%,出境目的地也由以台港澳地区为主转向欧美、日韩、东南亚。

  目前,江苏省已有南京、无锡、徐州、常州、扬州、泰州、南通、盐城、淮安等8个一类航空口岸,连云港机场口岸也实现临时开放,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承载能力明显增强。2015年,江苏省通过国际航空运输的进出口货物价值达1734.69亿美元,占全省外贸总值的31.8%以上。以此次航线开通为契机,江苏省将进一步拓展和加密国际航线,加强与国际航空枢纽的联系,提高与国际重要地区的航空通达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