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治理高速公路违法超限超载行为联合执法工作布置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6-12-19 09:04 来源:执法管理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6年12月9日,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联合在南京召开了全省治理高速公路违法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工作布置会。各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路政业务科主要负责人,各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分管负责人、高管科(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国家五部局和省政府先后召开的关于联合开展治超工作的电视电话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宣讲了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高速公路违法超限超载行为联合执法工作的意见》,并结合《意见》对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联合开展高速公路路面治超执法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高速公路超限超载监测检查网络,对已建成的8个超限检测站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完善功能,提高运转效率。同时,要确保经批准的26个联合执法点具备必要的工作条件,确保34个联合执法站点顺利运转,保障路面联合治超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建立健全联合执法协作机制及工作模式,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和工作例会,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超限检测站要落实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和高速交警大队的联合排班,开展24小时执法检查。联合执法点平均每天联合执法检查不少于3个小时,超限超载严重地区应适当增加检查时间和覆盖面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优化联合执法工作流程,确保执法到位、卸驳载监管到位。同时,各地各单位都要注意强化执法服务,加强宣传引导,提供便民服务。通过执法监督和实施执法回访制度,推进治超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会议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高速公路治超工作是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是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的重要手段,是法律赋予的重要职责。各单位务必认清形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推进高速公路路面联合治超执法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