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交通工会十项措施维护出租行业稳定
发布日期:2016-06-27 11:2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切实推动出租汽车行业构建和谐稳定关系,积极促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规范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连云港市交通工会制定了《连云港市交通工会关于促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十项措施》努力维护出租汽车行业稳定:一是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交通工会指导各出租汽车企业依法健全工会组织,建立健全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切实发挥好工会的维护职责、建设职责、参与职能、教育职能,维护出租汽车驾驶员合法权益。二是建立驾驶员联络员会议制度。建立50名出租汽车驾驶员联络员库,每次从联络员库中抽取若干名联络员,召开联络员代表座谈会,就推动出租改革发展、行业管理、政策制定和执法服务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和诉求。三是积极探索行业改革发展新路径。加强对社会发展新趋势和行业发展新形势的分析研判,与驾驶员联络员代表一起着手开展推动互联网与出租汽车融合发展的相关政策研究,不断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研究提高驾驶员群体收入水平的途径。四是营造良好的运营环境。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出租汽车驾驶员在机场、车站、连岛景区等区域提供出租汽车候客便利条件。五是减轻出租汽车驾驶员负担。自2016年6月5日零时起,往返323白塔收费站的出租汽车均实行免费通行。六是组织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提供适当场所,搭建驾驶员文化交流平台,便于驾驶员深入交流思想,帮助驾驶员化解心理困惑,调解生活压力,使驾驶员安心、稳定工作。每周两次向出租汽车驾驶员免费提供篮球、羽毛球等体育场馆,与联络员代表共同商定固定日期,并邀请行业驾驶员组队参加交通运输系统各项文体及比赛活动。七是深入开展资助帮扶活动。将出租汽车行业中生活特别困难的驾驶员纳入交通工会走访范围,每年“中秋”、“春节”期间选择一定数量的贫困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对被全日制大中专院校录取的家庭困难驾驶员子女,在校期间每年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八是扎实开展各类评先创优活动。每年组织开展出租汽车驾驶员星级评定、“优秀的哥、的姐”评选等活动,对受到表彰的驾驶员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并择优推荐到省(市)文明办、省(市)总工会等相关部门参加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等评选。九是强化行业优秀服务品牌培育。进一步做优做活“雷锋的士车队”、“党员的士车队”等出租汽车行业优秀服务品牌,深入挖掘和积极选树出租行业新的先进典型,引导出租汽车行业广大驾驶员进一步增强合法经营、诚信服务的意识,不断汇聚行业发展正能量。十是拓宽诉求反映和监督渠道。公布市交通运输局监督电话和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邮箱,及时受理出租企业、驾驶员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投诉和举报。实行出租汽车行业行风监督员制度,每年聘请10名驾驶员作为行业行风监督员,对行业监管、执法服务等情况进行监督,并提出合理化建议。(连云港市交通工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