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禄口机场一季度旅客吞吐量增长17.2%
发布日期:2016-06-07 10:44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一季度,南京禄口机场航空运输共完成旅客吞吐量511.2万人次,同比增长17.2%,在全国26家千万级机场中增速排名第二位,各项生产指标令人振奋,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航空公司发力  携手激活市场
  一季度,机场航空运输需求旺盛,航空公司纷纷增加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50家航空公司共投放座位669.5万个,同比增长16.4%,平均客座率达81.6%,保持较好水平。其中,奥凯、首都、海航、天津、西部、多彩贵州等15家航空公司客座率超过90%,祥鹏航空达到96.1%。随着吉祥航空设立基地以及首都航空设立过夜基地,机场始发航班量大大增加,在早晨6点至8点每小时出港航班均超过15架次。从夏秋季前两周执行情况来看,吉祥和首都两家航空公司航班客座率分别达到84.7%和90.2%,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小时容量提升  航班增长提速
  根据民航局夏秋航班计划安排,机场实际小时容量提升至36架次,并且繁忙时段延长。目前,从早九点至晚九点间,每小时起降均超过30架次,在10点至11点高峰期间日均达到36架次,次高峰11点至12点也达到35架次。同时,国际地区航班增多。一季度机场完成出入境客流量62.8万人次,同比增长24.2%,其中国际航线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50.3%。国内航线通达性进一步提高,新增北海、西双版纳、泸州和铜仁航点,云南昆明和丽江、四川绵阳和万县、广东珠海和揭阳等城市的航班密度和客流量不断增加。
日均客流6万  保障要求提高
  进入夏秋航季,机场全面开启日均客流量6万人次的新常态。3月27日-4月9日,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83.7万人次,同比增长16%,有10天超过6万人次,其中在4月1日,旅客吞吐量高达6.8万人次,超过去年暑运峰值,创历史新高。

机场公司高度重视换季后航班增长的新情况,以迎接局方航空安保体系专项检查为契机,逐条对照检查,及时解决飞行区适航性、机坪运行秩序中的问题,围绕航班安全和正常性加大工作力度和奖惩力度。三月份机场公司安全生产奖励单位和个人40余次,因机坪违章、违规操作、违反场区交通规则等事项处罚38人次,有效保证了机场运行安全。各部门对照ACI旅客满意度测评的各项指标,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在生产旺季为旅客提供宾至如归的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