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酝酿精准扶贫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7-10-11 00:00 来源:省公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围绕精准扶贫攻坚战,高邮市政府日前决定,从2018年起,3年投入3亿元,对该市非列养范围内的376公里村组道路和1667座危桥进行改造,把安全畅通的道路送到田间地头、农民的家门口,进一步改善农村通行条件,促进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

在农村公路建设发展中,该市在扬州市率先推出“乡村公路危桥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及“乡村公路安全保障工程三年行动计划”,投资2亿多元,改造乡村道危桥672座,全市13个乡镇(园区)乡村公路基本达到安保工程标准。但仍有相当一部分不在列养公路范围内的村组生产生活道路及桥梁未得到改造,这类桥梁绝大多数是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简陋水泥板桥、砖混桥,且多半分布在经济薄弱村,其中不少桥梁已成危桥。针对这一情况,市政府决定将正在进行的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延伸到非列养范围的村组道路桥梁,支持经济薄弱村尽快摘掉“穷帽子”。

为加快该项工程落实,该市交通部门结合“大走访大排查”活动,从5月起,用3个月时间,深入到175个行政村和13个涉农社区实地走访调查,经反复研究论证,形成了《落实精准扶贫,实施不在列养范围内的道路与危桥改造工程方案》,上报市政府决策。8月1日,市政府第六次政府常务会议通过该方案,要求按照“分步实施,先急后缓”的原则,分3年实施到位。每年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编制年度改造计划,报市政府批准,并履行好行业指导监督职能;各乡镇(园区)作为责任主体组织实施。建设资金由交通切块资金统筹安排,扎口管理,年度包干使用。

目前,该市交通部门已紧锣密鼓与各乡镇(园区)对接项目、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今年正式启动,计划2018年改造村组危桥300座、闸涵150座,道路100公里;2019年改造危桥450座,闸涵250座、道路200公里;2020年改造危桥349座、闸涵168座,道路76公里,全面完成改造任务。(程广德 孙晓震 童跃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