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运管处召开支部换届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7-10-11 00:00 来源:徐州市运管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0日,徐州市运管处召开支部换届工作动员会,部署安排我处支部换届工作。处领导薄立明、黄任、韩军出席会议。处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军部署我处支部换届选举办法和换届程序。

处党委书记黄任强调换届工作要求。一是各支部要充分认识集中换届的重要意义。支部换届是党章的规定,党章第29条、30条规定,支部任期2-3年。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具体要求,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准则》第七部分均提出支部要按期换届。是贯彻市局党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措施。二是要认真把握好具体环节、确保按照要求有序推进。支部换届政治要求高,各支部要严格标准,规范落实。关于支委和支部书记,根据惯例,支委人数一般3人,设支部书记1人。要按照德才兼备,班子结构合理原则,酝酿选举产生。关于支委人选,一般由副科级以上干部担任,所队可由中层干部和政治素质高的执法人员担任。关于支部书记人选,原则上由中层正职担任,具体情况具体研究,保持与行政班子一致,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支委和支部书记人选要提前报政工科,经处党委同意后方可选举。换届选举中要注重征求广大党员的意见,个别征求意见,保证党员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

薄立明处长对换届工作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支部按期换届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党内选举制度的具体体现。中央、省委、市委和局党委均下发文件进行部署,处党委制定了我处支部换届工作具体程序和办法。各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将支部换届工作作为当前支部的中心工作,抓好抓实,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精心组织。支部换届工作政治要求高,程序规范多,换届选举的流程和每一项工作环节的程序、要求和具体方法步骤都有规定,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做到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步骤不减少、条件要求不打折。三要迅速落实。根据我处支部换届工作时间安排,10月底要完成全处支部换届工作。时间要求紧、工作任务重。会后,各支部要尽快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启动支部换届工作。要严格执行处支部换届时序安排,确保按期完成。要注重选举材料的保存和整理,及时向处党委上报。通过支部改选,打造一支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队伍,引领党员发挥模范作用,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解决矛盾,克服困难,促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