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超长超宽水下隧道营运安全与节能技术研究》科研课题工作大纲通过评审
发布日期:2017-10-13 14:26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7年10月10日,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在南京组织召开《高速公路超长超宽水下隧道营运安全与节能技术研究》工作大纲专家评审会。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局长蒋振雄出席会议。

“十三五”是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发展、服务水平提高和转型发展的黄金时期,《交通运输部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的重点研究方向之一是围绕提高安全风险防控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较大幅度降低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等目标,开展交通运输系统安全、基础设施安全、运输组织安全和应急保障等方面的共性关键技术研发,重点突破长大隧道运行安全等关键技术瓶颈,不断提升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水平,为打造平安交通提供技术支撑。该课题通过研究隧道感知与交互技术、隧道应急服务技术、水下特长隧道综合安全管理技术以及设备安全与节能技术,为隧道工程建设和安全运营管理提供基础支撑,在系统集成、安全管理、能源设施智能管控等方面实现技术创新,提升应急服务水平。

专家组认为,该课题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完整,技术路线正确,预期成果对设计及运营管理有指导意义,一致同意通过课题研究工作大纲评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