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机场迎来首架B767-300宽体机
发布日期:2017-10-13 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

秋风起,蟹脚痒,又到了大闸蟹上市的季节。9月21日起至10月1日,南通机场联合顺丰航空临时新增成都=南通、南通=西安全货机,并将执飞深圳=南通的全货机机型由B757升级至B767-300,全力保障大闸蟹及中秋、国庆两节航空货运。

9月21日凌晨5点左右,一架波音767-300全货机披着拂晓的晨光缓缓停靠在南通机场货运停机坪上,这是南通机场首度迎来在本场运行的宽体机。这架对于南通机场有着特殊意义的宽体全货机,由去年年底南通机场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货运站有限公司(PACTL)共同出资组建的南通沪通空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PACTL-NTG)负责保障。

为了确保这个首次光临的“大家伙”顺利运营,南通机场、南通沪通公司早在1个多月前就和顺丰方面开展紧密对接。9月12日,机场各相关部门、南通沪通公司与顺丰航空南通中转场进行了地面运行模拟联合演练,完成了特种车拉货、出库、复磅、待运区组板、模拟配载、机坪装卸机(使用平台车模拟航空器)完整的流程演练。演练中,顺利完成了主舱22个AAX箱和2块PAG板的装卸机,其中卸机用时40分钟,装机用时28分钟。此次保障任务中,PACTL上海方面也给予大力支持,在南通本场保障设备未购置到位前,临时调配了40辆七吨集装器平板车,使南通沪通公司的现场操作得到有效保障。

据介绍,B767-300投运后,预计10天内将运输约176吨大闸蟹,同时也将有效保障中秋、国庆货运高峰。目前,南通机场单日保障全货机已达6架,涵盖波音737、757、767等不同机型,机型不断“升级”的背后,彰显了南通机场集聚要素能力的显著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