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观音国际机场与祥鹏航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7-10-13 10:34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0日,徐州观音国际机场祥鹏航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观音机场将全面加强与祥鹏航空合作,祥鹏航空计划年内在观音机场投放2架客机驻场。

  徐州市副市长赵立群、副秘书长陈刚;祥鹏航空公司副总裁姜书强、市场销售部副总经理康春建、昆明营业部经理赵剑锋;徐州观音机场公司董事长张卫东、副总经理王健、市场公司经理王月林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秘书长陈刚主持。

  在签约仪式上,观音机场与祥鹏航空达成了在徐州运力投放、强化基地建设、共筑航线网络等多项共识,共同开拓徐州及淮海经济区航空市场。祥鹏航空将于今年11月份航班换季后,在观音机场投放2架飞机,设立过夜基地,同时开通“徐州-长沙、徐州-泉州、徐州-昆明、徐州-福州-揭阳”航线4条航线,加上原已开通的“徐州-重庆-昆明、徐州-贵阳-丽江、昆明-徐州-大连”3条航线,祥鹏航空在徐州投入运营的航线多达7条。下一步,观音机场将进一步加强与祥鹏航空合作,争取明年停放4架客机,并探讨成立祥鹏航空徐州分公司,增开更多航线航班。

  祥鹏航空公司在观音机场设立驻场过夜基地具有重要意义。一是优化机场航线网络。引进驻场飞机标志着机场在航线网络布局上掌握更多主动权,将更有助于机场优化航班时刻、设计和搭建更多的航线网络。二是做大做强航空口岸。将有助于机场开通更多国际(地区)航线航班,进一步整合口岸资源、完善口岸布局、提升口岸功能。三是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据初步测算,每架驻场飞机每年将为机场带来30万左右的客流量,将进一步提升机场规模,为打造淮海经济区枢纽机场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可以促进资金流、信息流、人才流的集聚,更好发挥徐州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地位,推进经济社会和旅游业发展。四是方便市民乘坐飞机外出。对于旅客而言,有驻场飞机的航班,旅客可“早出晚归”,出行时行程安排更加灵活自如,是一项惠民、便民工程。

  据了解,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祥鹏航空)是中国第四大航空集团——海航集团的航空成员企业。2006年2月26日,祥鹏航空顺利开航。2016年,祥鹏航空正式发布低成本战略转型,成为云南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截至目前,祥鹏航空机队规模达45架,航班涉及30个省区、直辖市及泰国、马来西亚、俄罗斯等8个国家,执行国内航线110条,国际航线22条,为云南省第二大基地航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