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督察组核查南京车站标准化母婴室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7-10-16 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6日下午,市政府督查室决策督查处处长王尧锦、主任科员解生兵来南京站,核查标准化母婴候车室建设情况。市卫计委、市交通局、市旅游委、市妇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玄武区政府办公室分管主任参加检查。南京站书记王敏等站领导陪同检查。

王处长现场查看了南京站的母婴候车室。全国劳模、南京站服务班班长陈炯详细介绍了车站母婴室的具体情况。在听取了陈炯关于南京站母婴室建设情况的汇报后,王处长充分肯定了南京站的母婴室建设工作。他认为南京站在候车大厅中开辟独立空间作为母婴室,比较安静,私密性好,让旅客有“家”的感觉。他强调,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开放,将直接导致带孩子的母亲旅客人数激增。因此,他要求在工作中既要落实好母婴候车室建设工作,又要注重母亲孩子的安全问题。母婴室一定要按照省汽车客运站建设标准建设,做到设施齐全,环境整洁,温馨舒适。

南京站书记王敏表示,自车站母婴候车室使用以来,可以随时为母亲和宝宝们休息、哺乳提供帮助。目前,南京站母婴室已经为数以千计的宝宝和妈妈提供过帮助,并得到广泛的认可与赞誉。特别是假日运输期间,如果看到带小孩的母亲,服务班人员会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使用母婴候车室,并为她们提供重点旅客服务,以饱满的服务热情让她们倍感“家”的温馨。

9月14日葛塘站接受了市总工会和江北新区工会爱心母婴室检查验收。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何玄梅、江北新区总工会主席吴惠英带队检查,葛塘站书记俞芳陪同检查。

葛塘站位于江北,属于二级站,车站站房等设施面积不大。为体现对女职工的关爱,更为了方便广大旅客,车站克服空间紧张等困难,特别开辟了母婴候车室。母婴候车室内专门配置了水源、饮水机,安装了空调、布帘,摆放了沙发、桌、柜、儿童椅、儿童床等设施,可以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每一件设施设备都体现了车站对爱心母婴室建设工作的重视,更体现了对职工、对旅客满满的爱心。(南京市运管处  站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