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江苏交通党员大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2017-10-17 15:33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交通党员大讲堂”开讲,陆永泉要求

转出精气神 严出高效率 强出满意度  聚心聚智聚力推动江苏大交通发展

  10月15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第一期“党员大讲堂”,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江苏交通发展,交流学习体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主持并讲话。厅领导,厅机关处以上干部,省铁路办正副处长,省交建局班子成员、处室主要负责人,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交通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 

  前一段时期,厅党组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形成了一批学习成果并汇编成册。为全面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切实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的能力和素质,厅党组举办“江苏交通党员大讲堂”,首次讲堂由厅机关有关处室和厅属单位的8名党员干部率先开讲。下一步,厅机关党委将按照厅党组部署,紧扣交通运输中心工作,有针对性地列出专题,不定期举办党员大讲堂。 
  陆永泉在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转作风、严管理、强服务,将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与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要求、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用心地思考和研究。
  陆永泉指出,转作风要转出精气神。首先要转学风,把“按要求学”转变成“主动去学”。 要学理论、明方向,深入透彻学、认清形势学、结合实际学,深入理解和体会理论的含义,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要学技术、长才干,把学习变成一种习惯,把钻研变成一种常态,把思考变成一种能力,学习新知识、新理念、新模式、新规则等,使自己真正成为适应时代发展的行家里手。要转领导作风,把“坐镇指挥”变成“靠前指挥”,深入基层去多方倾听意见和建议,真正搞清楚地方发展诉求、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在察实情、知民意的基础上科学决策。要转工作作风,敢于创新、追求卓越、持之以恒、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把“想干点事”变成“干成点事”。
  陆永泉强调,严管理要严出高效率。要提升机关运行的计划性,实施每周一的厅领导例会制度,使工作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为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任务提供保障。要提高任务落实的时效性:分解办理要快,充分运用好协同办公平台等信息化手段,进一步缩短文件运转办理周期;协调推进要快,切实转变角色,当好“店小二”;反馈结果要快,对于省委省政府领导交办事项和批示,必须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及时反馈。要强化制度执行的严肃性,对于厅里明确的制度,要不折不扣地一直执行下去。
  陆永泉要求,强服务就要强出满意度。要高标准服务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实施,力争先起步、快落地、早见效,在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的考核评比中争先进位。要高效率服务交通运输基层一线,服务好交通运输基层部门,服务要上心、到位,多从基层角度去考虑问题,为基层排忧解难;服务好交通运输企业,打交道时做到亲、清,在“亲”的氛围中清清楚楚,在“清”的生态中亲密有度;厅机关要服务好厅属单位,机关处室要主动加强与厅属单位的联系,积极支持厅属单位的工作,特别要多理解、多关心、多研究、多支持队伍庞大的厅属单位,共同为大交通发展贡献力量。要高质量地服务群众安全便捷舒心出行,如围绕降低事故发生率考虑交通能为群众出行安全做什么,农村公路建设方面统筹考虑让群众有路可走、走得安心、走得舒畅,多思考出行费用支付便捷性的问题,深入了解群众不满意的地方在哪里,做决策、定政策、干工作时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让人民群众共享交通运输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