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党员热议十九大报告
发布日期:2017-10-19 15:06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方式,收看收听了开幕会。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总书记提出了‘交通强国’的战略思想,要求切实加强铁路、公路、水路、航空、物流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这些都为我们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开幕会结束后,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感受颇深。

陆永泉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下一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精心组织、加强领导,抓紧制定学习计划,统筹安排好学习、工作时间,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以学习成效全面提升交通建设、服务等各方面能力。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认真落实十九大对交通领域提出的“交通强国”新任务,紧紧围绕我省“两聚一高”新实践和“1+3”功能区战略,全面加快构建我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真正做到为发展服务、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为基层服务,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让交通运输发展更有温度。

十九大报告在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引发了巨大的反响,大家纷纷表态,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立足岗位、结合本职,全力推进“交通强国”建设。 

厅党组成员、省交建局局长、局党组书记蒋振雄表示,省交建局将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部署要求,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主管交通工程建设的单位,省交建局将一如既往强化工程建设管理,牢固树立现代工程管理理念,不断改进管理举措,全力确保优质、安全、环保、高效建成品质工程,再创江苏高速公路建设新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要求,为建设“两聚一高”新江苏做出积极的贡献。

省铁路办副主任朱培德表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讲话中关于“交通强国”的重要指示,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实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抢抓当前历史机遇,加快建成覆盖全省的高速铁路网,到2020年基本形成设区市城市到南京1.5小时的高铁交通圈,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人民群众方便快捷出行。

厅机关党委书记、副巡视员陈萍表示,厅机关党委将迅速行动,结合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拿出全厅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方案计划,结合“两学一做”,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党员,把全厅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员示范岗”建设,为建设“交通强国”、推进“两聚一高”,构建江苏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供坚强的政治基础和思想保证。

厅航空处党支部书记童剑表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定交通强国理念,加快我省民航发展。将按照长三角城市群民航协同发展的总体部署,积极推动落实中国民用航空局与省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军地民三方空域统筹优化研究协作机制,优化江苏空域资源。组建机场联盟,积极开展机场集团组建可行性研究,加强省内机场在开辟航线、加密航班等方面的统筹协调。壮大发展基地航空公司,力争成立江苏本土航空公司。积极稳妥地推动通用航空发展,做大做强临空经济,提升江苏民航业整体竞争力和临空产业带动力。 

厅港口局党支部书记薛扬表示,报告在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工作中指出,高铁、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快速推进。作为一名港口工作者,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同时,报告中还指出要建设交通强国,要陆海统筹,发展海洋经济,要以“一带一路”为重点,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要探索建立自由贸易港等,对此,深感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将认真学习、理解、领会十九大精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港口一体化改革,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建设人民满意港口。

厅运管局广大党员表示,要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打造高品质、差异化的运输服务体系,着力解决群众出行难题,着力满足群众智能化、便捷化、绿色化的出行需求,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重要论述,作为行动指南,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目前学院正处于深化教育改革,创建优质高职院校的关键期,广大教职员工将紧紧把握职业教育规律,立足交通行业转型升级,加快开放办学、产教融合的发展步伐,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厅苏北航务处青年党员周斌表示,要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按照总书记“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新生代“运河人”所肩负的使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把苏北运河建设成为高颜值的生态长廊、高品味的文化长廊、高效益的经济长廊贡献青春智慧,为建设交通强国而努力奋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