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要闻
前三季度全省航空运输保持较快增长
发布日期:2017-10-20 浏览: 字号:【

今年以来,全省航空市场需求较为旺盛,航空运输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前9个月,全省9家机场共保障运输起降27.2万架次,同比增长13.5%,完成旅客吞吐量3278.5万人次,同比增长17.0%,量、速均位居华东第4位;完成货邮吞吐量40.7万吨,同比增长10.5%,量、速均位居华东地区第3位。

航空市场需求旺盛

9月份,全省9家机场共保障运输起降3.1万架次,同比增长11.5%,完成客货吞吐量375.1万人次、5.6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5.8%、12.5%。

第三季度,全省各机场航班客座率较上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提升,航空市场需求依然旺盛。以南京禄口机场为例,第三季度每个月的国内、国际及地区航线客座率全面超越去年同期。

国际客货运输增速回升明显

今年前三季度,全省9家机场累计完成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337.8万人次,同比增长15.2%。

7月—9月,全省国际航空出现增速明显回升的积极变化,国际航线客运增速从7月份的8.9%回升至9月份的21.1%,台港澳航线增速从上半年的—16.1%回升至—0.1%,降幅快速收窄。其中,9月份全省9家机场出入境旅客36.9万人次,同比增长15.2%。

这段时期,出境新热点不断涌现,以南京市场为例,南京新开通了米兰、吉隆坡、札幌、冲绳、暹粒、芽庄等国际航线,南京至普吉、曼谷航线增幅分别达218.9%、229.5%,推动了国际旅客运输增速明显回升。

国际货运方面,随着顺丰等民营快递公司国际业务加快发展,以及机场地面保障、口岸配套能力进一步增强,三季度全省国际货邮吞吐量增长38.8%。继去年底徐州开通至首尔国际货运航线以来,今年全省相继开通了南京—台北、南京—大阪、南通—大阪国际货运航线。目前,全省国际货运航线已达4条。(厅航空处)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