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扬州地方海事开展VHF甚高频指挥调度系统培训
发布日期:2017-10-20 16:35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9日,扬州市地方海事局开展全系统VHF甚高频指挥调度系统使用培训,全市30多名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VHF即甚高频无线电通讯,广泛应用在水上船舶的交流沟通中。通过VHF,海事部门可与辖区船舶进行通讯,及时发送水上通航警告、天气预警等重要信息,发生船舶遇险时,也可通过VHF指挥系统快速调集辖区应急力量,缩短海事部门应急响应时间,提供更加迅速及时的水上安全救助。今年,扬州地方海事部门已在全市范围新建了4座VHF甚高频通讯基站,实现辖区重点水域信号的覆盖,为提升水上安全监管能力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扬州地方海事部门将积极探索高清视频监控、VITS水上交通安全监测预警系统与VHF甚高频指挥调度系统的深度融合,持续推进海事部门后台化、智能化、信息化监管改革,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扬地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