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长江渡运安全问诊把脉,我省长江客汽渡安全与防污染监督检查扎实推进
发布日期:2017-10-24 15:38 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915,省地方海事局下发了《关于开展长江江苏段汽渡公司安全与防污染管理监督检查的通知》(苏地海事〔2017〕第105号),要求沿江各市地方海事局走进客汽渡公司,认真查找公司安全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导公司建立健全科学的、系统的安全管理制度,不断提高汽渡公司安全与防污染管理能力。

检查重点包括安全方针目标与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生产责任与安全操作制度等12项制度,同时对本省地方海事管理机构考试发证的内河船员适任资质跟踪监督检查和本省船检机构检验发证的客汽渡船船舶检验与船用产品检验跟踪监督检查。截止1023日,各地共检查长江客汽渡公司13家,检查船舶33艘,抽查船员476人,累计发现缺陷33项,督促现场整改24项,限期整改9项,未发现重大安全管理问题。其中南京、常州、苏州和南通4市已基本完成第一轮检查,计划11月初开展复查。

本次检查是省地方海事局继内河渡船质量提升年活动后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是贯彻省厅领导提出的关爱生命,平安交通指示的具体行动,旨在探索适合辖区特点的长江客汽渡公司安全监管工作模式,研究新常态下加强客汽渡公司安全和防污染新举措,逐步建立和完善监管工作制度和机制,促进长江汽渡的规范化管理。(陈锴,张英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