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地方海事部门积极做好十九大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17-10-25 15:03 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的十九大于1018日至24日在北京胜利召开。省地方海事局坚决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的工作部署和厅领导指示,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以不发生重特大事故为底线,以降低事故险情总量和遏制较大事故为目标,对全省辖区十九大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严格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水上交通安全环境。

据悉,在十九大召开之前,江苏省地方海事局就提前下发通知,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召开专题会议,提前部署十九大期间安全监管具体工作。局领导每人包挂12个市局,对包挂辖区基层单位从工作部署、检查要求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开展监督指导,并当场反馈检查情况,确保工作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位。

此外,全省各地积极利用CCTV视频监控、水上交通安全预警信息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对重点水域、重点船舶和重点部位进行动态监控,着力加强京杭运河、淮河等重点航段和乡镇渡船、水上旅游客运船舶、危险化学品船舶等重点船舶以及水上水下活动水域、船舶待闸区、码头作业区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全省各级地方海事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严格执行信息上报制度,及时做好应急处置。

十九大期间,全省地方海事共保障水上游览旅客314938人次,渡运68944人次,进出港船舶20775艘次,其中危险品船舶625艘次,危险货物234235吨。全省共出动海巡艇2392艘次,巡航里程3.6万公里,累计投入值班人员9612人次,“12395”接警40次,成功处置各类险情14起,圆满完成十九大期间各项安全监管目标任务。(陈锴,张英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