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至建湖高速公路工程项目竣工档案通过专项验收
发布日期:2017-10-31 14:40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7日,阜宁至建湖高速公路工程项目竣工档案通过省档案局和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组织的专项验收。

阜宁至建湖高速公路位于盐城市,全长约36.204公里,直接联系盐城重要城市节点阜宁县和建湖县,南与淮盐高速公路衔接,未来计划北延向灌南、东海方向,与连云港和山东进行沟通,向南与泰州(泰州长江公路大桥)方向沟通,构筑又一条江苏东部沿海地区的便捷通道。该项目是我省实施沿海开发战略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是我省高速公路“县县通达”收官之作,其建设对进一步完善区域高速公路路网,对便捷阜宁县对外交通联系,提升区域投资环境,促进沿海经济社会发展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于2012年8月正式启动,2015年11月正式通车。

阜宁至建湖高速公路围绕“建精品工程、创一流档案”的目标,将档案标准化纳入施工标准化的核心内容,建立健全了项目档案工作的组织机构、管理制度、考核和奖罚机制,严把档案收集、整理、审核和归档四个主要关口,强化项目档案工作的督查和整改落实,确保项目档案管理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并与项目建设同步开展。项目档案形成程序规范,表式统一,签署完备,收集齐全、完整,反映了工程项目建设和管理的过程。项目竣工文件材料经系统整理,共形成案卷6434卷(册),电子数据14.1G,档案分类组卷合理规范,编目清晰,案卷质量符合规范要求。项目竣工图图面清晰,变更内容及变更依据标识明确,能够反映工程竣工时实际状况。应用档案管理系统软件实现了对综合类、竣工图类等部分工程档案全文数字化管理。档案保管条件良好,符合安全要求。积极利用工程档案信息资源,为工程建设、运营、审计、维护等工作提供了有效依据,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验收组认为,阜宁至建湖高速公路工程项目竣工档案全面反映了工程的建设过程,能够满足营运管理和养护需要,实现了“建一流工程、创一流档案”的目标,同意该工程项目竣工档案通过专项验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