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省厅督查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节日保畅通保安全强服务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7-10-09 14:17 浏览次数: 字体:[ ]

省厅督查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节日保畅通保安全强服务专项行动,陆永泉厅长要求

凝心聚力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全力提升全省交通运输执法服务水平

  10月1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陆永泉带领工作督查组,赴节日出行最为繁忙的重点区段、重要节点检查督导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交通运输“保畅通保安全强服务”专项行动落实情况。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为期8天,人们出行热情较以往更为高涨,根据预测全省高速公路日均出口流量同比增长20%以上。从假日第一天全省高速公路、跨江大桥及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交通运行情况看,今年公众出行高峰时间提前,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创历史新高。往年跨江大桥拥堵主要集中在南京长江二桥、江阴大桥和苏通大桥,今年假日第一天上午全省所有跨江大桥均出现车多缓行。对此,我省交通运输部门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努力做到“六个保障到位”,即基础设施保障到位、交通运力保障到位、信息服务保障到位、现场管控保障到位、应急处置保障到位和温馨服务保障到位。在1日上午交通运输部视频连线听取有关省市工作汇报时,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对江苏“六个保障到位”的举措作了充分肯定,并勉励江苏交通运输在建设、服务、管理、创新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要求,切实做好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全省交通运输调度组织、疏堵保畅与安全保障等工作,提升全省交通运输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顺畅的出行环境,国庆中秋长假期间,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在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广泛开展“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专项行动,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当先锋、做表率,在服务群众关键时刻、保安保畅重点任务中争创“两聚一高”行动队、争当“两聚一高”擎旗手。

  为推动“两保一强”落实落细,长假第一天,陆永泉厅长带队赴沪宁高速、312国道、江阴长江大桥、312国道丹阳段便民服务点等节日出行最为繁忙的区段开展督导。在沪宁高速公路和江阴大桥沿线,陆永泉详细察看路况桥情和车流动态,现场检查“一路三方”应对节日“潮汐”交通和超大流量的保安畅措施,仔细检查交通执法的驻点值勤情况;在新改造升级的江阴大桥服务区,陆永泉与驾乘人员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服务区的假日供应与服务保障情况;在高速公路交通运输盐锡执法支队第三大队驻地,陆永泉等走访察看执法人员的办公生活区域、党员活动室,听取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盐锡支队以及江阴大桥经营管理单位关于国庆中秋长假疏堵保畅工作情况汇报,与一线的交通执法与运营管理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挖潜增效、扎实做好“两保一强”工作进行了调研座谈。

  陆永泉对广大交通干部职工,特别是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队员在疏堵保畅工作中所作的奉献和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作为一支头顶国徽的执法队伍,行使权力时代表着国家,提供服务时代表着党和政府,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管理,全心全意为公众服务,切实保持良好的高速公路通行条件、运输秩序和服务环境,以实际行动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要高度重视交通执法一线的党建工作,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好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不断增强交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使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双过硬、两提高。要进一步增强向心力 、凝聚力和团队精神,努力建成一支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特别能战斗的交通执法队伍。服务是交通运输的本质,服务永无止境,要针对交通基础设施规模巨大、机动车保有量迅猛增加、人民群众出行需求以及对交通运输服务的期盼更加丰富等形势变化,不断改进和创新我们的服务方式,在维护出行安全有序,尽可能减少拥堵影响方面主动作为、积极探索。要始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做到规范执法、清正廉洁、为民务实,始终维护好交通运输队伍的良好形象。

  针对今年国庆中秋“超级黄金周”出行旺盛、运输特别繁忙等情况,省交通运输厅已安排厅领导带队的10个工作组,在整个假日期间,深入基层一线检查督导,靠前指挥调度,公路、高管、运管、海事、航道、民航等部门抽调骨干力量分赴重点区段、重要节点驻点驻守,确保交通运输保畅通保安全强服务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