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五峰山过江通道北锚锭超大沉井下沉到位
发布日期:2017-11-14 16:29 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0日上午,连淮扬镇铁路五峰山过江通道北锚锭超大沉井实现成功下沉到位,标志着五峰山过江通道关键控制性节点按期顺利完成,北锚锭施工将由地下转入地面以上锚体施工。

五峰山过江通道位于泰州长江大桥和润扬长江大桥之间,北岸位于镇江市丹徒区高桥镇,南岸位于镇江新区五峰山脚下,是连淮扬镇铁路和京沪高速公路南延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大桥全长6409米,其中主跨为1092米,采用单跨悬吊钢桁梁悬索结构,上层为8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每小时100公里;下层为4线高速铁路,设计速度每小时250公里。五峰山过江通道北锚碇沉井长100.7米、宽72.1米、高56米,面积比足球场还大,建成后的北锚碇重量达133万吨,不论从体积还是重量都是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井”。
  沉井下沉首次应用三维声呐探测立体成像技术,是三维声呐立体成像在沉井下沉中首次成功应用。多种创新技术方案和工艺工法的有效实施,实现了庞然大物安全平稳下沉56米至设计标高,精准到位,成功解决了超大型沉井施工的世界级难题,为我国特大桥梁沉井施工积累了经验。(镇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