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落实“绿色船舶专项行动”积极推进LNG船舶更新改建
发布日期:2017-11-16 16:09 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6日,徐州市船舶检验局完成红航货8025、红航货6046两艘LNG动力整体更新改建检验工作,签发证书。今年以来,徐州市地方海事局全力推进LNG动力船舶新建、改建工作,结合辖区实际,积极落实省地方海事局“绿色船舶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因地制宜采取各种措施,扎实开展了船舶油改气单燃的改造、双燃改造和新建LNG船舶工作,除以检验完成了四艘外,目前还有十二艘LNG动力船舶改建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预计年底前按期完成。同时新建完成一艘LNG动力船舶已即将试航。在LNG动力船舶推进工作中徐州市海事局取得了全省改造总量最多、类型最全的阶段性成果,力争走在全省“绿色船舶专项行动”工作的前列。

LNG作为船用动力燃料具备清洁、环保、经济等优点,在我国内河推广LNG燃料动力船舶既能满足国家对环境保护的严格要求,又能解决船东船舶燃油成本居高不下的燃眉之急,是我们在船舶燃料方面发展可循环经济及绿色经济的首选。发展LNG燃料动力船舶对于我国内河航运的节能减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LNG是一种混合气体,其主要成分为甲烷,冷冻液态天然气,为无色、无嗅、易燃气体。船舶航行所用燃料主要为柴油和燃料油,通常含有较多的硫、灰分等杂质,燃烧后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多,对环境造成污染。LNG燃料动力改造是在船舶现有柴油机的基础上,增加一套LNG供气系统和柴油LNG双燃料喷射系统,可实现单纯柴油燃料状态下和油、气双燃料状态下两种运行模式,将船舶单一的柴油动力改造为柴油LNG双燃料动力,通过采用LNG部分替代柴油燃料,达到节省燃油和降低排放的双重目的。柴油的平均替代率达到60%~70%;航行试验表明:混合动力船在双燃料模式下,硫氧化物减排近100%,氮氧化物减排85%~90%,二氧化碳减排15%~20%,同时噪音、烟尘和废油水的排放也大为降低。并且噪音、烟尘排放也大大降低,具有很强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随着越来越多的LNG燃料船舶的投入使用,技术会越来越成熟,规范和标准也将越来越完备,更多的设备会推向市场,产品价格回归合理,补给设施逐渐形成网络,在不远的将来,LNG燃料必将将在船舶运输行业得以实质性地推广使用。(徐船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