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交通科技平台数量和质量居全国各省第一
已形成“2+4+6”行业研发中心格局
发布日期:2017-11-20 10:00 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要求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拓展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为建设交通强国等提供有力支撑。近年来,江苏坚持需求导向,创新政企合作模式,加快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近日,江苏申报的公路建设与养护技术材料及装备(徐工集团联合苏交科集团等)、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处理及应用技术(苏交科集团联合中设设计集团、省港口集团、东南大学等)两个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通过交通运输部认定。至此,江苏已建成覆盖交通运输多领域的“2+4+6”行业研发中心格局,即:“新型道路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发改委批复)”和“长大桥梁安全与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科技部批复)”这2个国家实验室、4个交通运输部批复的行业技术研发中心(重点实验室)、6个省级行业技术研发中心,交通科技平台的数量和质量居全国各省第一。另外,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即国家ITS中心)今年在江苏设立了分中心(落户南京江宁),成立了智能驾驶及智能交通产业研究院(落户常州天宁)。下一步,江苏交通运输部门将在交通运输安全、智慧绿色水运、BIM技术应用等方面,积极培育和推动申报国家级和部级研发中心,加快建成覆盖交通运输各重点领域的创新技术平台。(厅科技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