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调研我省国省道服务设施建设
发布日期:2017-11-22 10:2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国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十三五”建设专项规划》,11月13日至14日,交通运输部督查调研组就我省2016年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试点项目建设情况和2017年建设任务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调研。厅公路局局长张鸿飞、副局长徐轶昆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督查调研。

督查组详细听取了我省在“十一五”以来服务设施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2016和2017年服务设施建设任务进展情况等工作汇报,查阅了资料,并对镇江市312国道综合管理中心和巣凰山停车区进行了实地查看。

早在2008年,我省就组织编制了第一轮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布局规划,下发了《江苏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建设指导意见》,在全国属于先试先行。截至2015年底,全省共建成干线公路服务设施50处,其中包括22个服务区、6个停车区和22个观景台。在服务设施建成后的运营中,我省积极对管理运营模式进行探索,通过与沿线镇村合作,将沿线马路市场全部集中入内,鼓励村民运营维护服务设施,有效缓解了占道经营、路边停车等带来的安全问题。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省公路部门在服务设施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包括设施建设先行先试、运营模式创新、补助资金到位等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对于在建设项目推进和跟踪管理方面给予极高的评价。督查组要求我省公路系统要充分认识普通公路服务设施建设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中央促投资稳增长的重要举措,切实推动政策落地见效:转变发展理念、要提高对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建设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面加强各相关环节的工作:更好的为公众提供出行服务,建设一批布局合理、示范性强、设施功能适用管理运营规范的公路服务设施。并对我省下一步做好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建设工作提出建议。    (李海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