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BIM的公路桥梁建养一体化技术课题过审
发布日期:2017-11-22 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2日,由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厅质监局、泰州市公路管理处、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中设设计集团、东南大学联合承担的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基于BIM的公路桥梁建养一体化关键技术研究》顺利通过课题工作大纲评审。会议由省交通运输厅科技处主持召开,来自交通运输部公路局、中路高科交通科技集团、北京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等单位的BIM行业资深专家组成评审组。

 该课题项目拟开展基于BIM的公路桥梁建养一体化关键技术研究,通过基于BIM的参数化建模技术快速建模,实现桥梁精细化设计,通过标准化参数同时驱动桥梁结构分析软件,以实现公路桥梁建养一体化为目标,从中小跨径桥梁参数化标准化设计开始,建立统一的模型数据的标准格式,搭建中小跨径桥梁建设期BIM协同管理平台和运营期GIS+BIM养护管理平台,提高中小跨径桥梁设计、施工和养护管理的精细化程度,进一步提升各阶段的工作品质和自动化程度,对该类工程的全寿命过程质量控制大有裨益,助推我国中小跨径桥梁建设和养护进入新时代。

与会专家及领导在听取了项目汇报后,对课题的研究目标和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计划进度以及经费预算的合理性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该课题研究对于提升公路桥梁建设和养护精细化程度,促进建养管理的科学决策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同时,各位专家对课题后续研究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抓紧开展后续研究工作,争取早日通过课题验收,尽快发挥科研成果的社会效益,在全国示范推广应用。 (朱辉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