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江苏段过江通道建设航道通航条件影响专题调研会在靖江召开
发布日期:2017-11-23 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积极服务长江经济带战略实施和扬子江城市群建设,统筹研究长江江苏段过江通道建设与长江黄金水道的相互关系,2017年11月17日,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以下简称长航局)会同江苏省有关部门在靖江市开展长江江苏段过江通道建设航道通航条件影响专题调研,并召开调研会。调研会由长航局朱汝明副局长主持,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交通工程建设局蒋振雄局长、泰州市人民政府徐克俭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海事局徐伟副局长、靖江市人民政府叶冬华市长、有关特邀专家及长航局、长江南京以下深水航道建设工程指挥部、长江海事局、长江航道局、江苏海事局、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省铁路办公室、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省交通运输厅港口局、长江南京航道局、泰州海事局、泰州市交通运输局、靖江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以及有关设计、施工、咨询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省铁路办公室关于长江江苏段过江通道总体情况和近期建设需求的介绍,以及有关设计单位关于近期拟建过江通道初步方案和对长江航道通航条件影响的初步研究成果的汇报。

会议一致认为,江苏省新一轮过江通道的规划建设是加快实施“交通强国”战略、积极服务长江经济带战略和江苏省“1+3”功能区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通过加快推进新一轮过江通道建设,以交通运输先行发展引领扬子江城市群建设,积极打造沿江立体交通走廊,促进跨江融合发展,是十分必要和重要的。

与会专家和代表还围绕统筹兼顾过江通道建设与长江航运的相互关系、充分认识长江江苏段过江通道建设面临的难点和特点、统筹协调过江通道与港口、码头、锚地等港航设施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