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建立小长假应急联动机制
发布日期:2017-11-29 15:22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0日,南通公路处结合实际专门出台了《小长假期间路网应急保通联动机制》,进一步提高小长假期间普通干线公路通行能力,强化普通干线公路应急保通工作。

实施部门联动 公路部门进一步加强与辖区公安交警(含高速公路)、车站码头、公共运输企业、公路沿线政府、企事业单位的沟通联系,实现公路通行信息的互联互通,及时掌握公路交通拥堵、管制信息。南通市应急处置中心、各公路站将于小长假期间加强通讯网络的保障工作。该市市路网中心每天主动与各单位值班人员进行一次视频连线,了解应急值守、备勤以及辖区内路网运行情况。市应急处置中心做好应急支援准备工作。各单位在放假前3天将小长假期间的带班领导、应急值守人员、应急备勤人员以及应急设备的安排情况报市路网中心。

加强预测预警 通过历史交通流量数据、通行情况以及百度、高德等电子地图提供的交通服务,结合养护工程作业路段的安排,南通各公路站将对小长假期间辖区内易拥堵路段进行预测,对该部分路段进行重点关注,提前制定易拥堵路段的应对措施。易拥堵路段预测情况在放假前3天报市路网中心。

部署路网监测 小长假时期,各公路站通过路网应急管理系统时刻关注辖区内易拥堵路段的通行情况,对交通疑似拥堵路段,值班人员可通过沿线的交通量调查(交调点、车检器)、视频等监测设备提供的数据进行路网通行状况核查,或安排巡查或备勤人员现场核查。对于查明的路网拥堵路段、拥堵程度及拥堵原因等信息,按流程进行上报、发布。

应对突发事件 对于小长假期间发生的交通拥堵情况,公路部门将根据现场拥堵情况以及造成拥堵原因,及时进行现场应急处置或配合相关部门进行交通疏导,尽快恢复路网畅通,同时将道路拥堵情况及应急处置信息实施跟踪上报。在落实管辖区域普通干线公路小长假期间路网应急保通联动机制的同时,各公路站还将进一步做好高速公路出入口周边城市道路交通拥堵情况及原因的核查,发现情况及时向公路处及地方政府报告。

强化备战能力 公路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帮助应急值守人员熟悉辖区内路网结构、路网信息上报要求及流程、路网监测设备操作以及各种网络应用。同时各公路站将落实至少1台应急设备以及相应的应急物资,每台应急设备配备不少于2名的操作人员,确保紧急事件发生时能够得到有效处置。  (包宏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