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乡镇公路推进信息化管理
发布日期:2017-11-03 11:09 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高邮市农村公路管养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印发《高邮市乡镇公路站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计划从今年起,经过两年创建,使得全市13个乡镇(园区)公路站全部达到规范化要求,并实现办公自动化和养护管理信息化。

 进入新世纪后,高邮市实施了“农村道路通达工程”,掀起了农村公路建设高潮,为管养好农村公路,各乡镇相继设立了公路站,然而,由于受当时条件限制,这些公路站普遍存在标准较低、设置不规范的问题,越来越不能适应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对农路管养的要求。针对这一情况,该市农管办制定了《乡镇公路站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从机构建设、管理职能、队伍建设、规章制度、管养资金、设备设施、群管网络、应急管理机制8个方面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规范。

 该方案要求各乡镇公路站的规范化建设均要有独立、固定的办公场所,设有专用工具间。根据辖区公路里程,每站均需配置养护管理人员3-6人,其中至少1人熟悉计算机操作,具有信息化管理基本技能;办公室要求配备有计算机、打印机、数码照相机、通讯设备、档案柜;工具间要求装备有割草机(不少于2台)、安全警示标志、小型工具、劳保用品;还要求配备有巡查专用车皮卡或电动巡查车,以用于道路日常巡查管理及特情应急处置。方案还明确,乡镇公路站及乡村公路管养经费纳入乡镇财政预算。

 今年年底,市农管办将对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进行验收考核,明年年底前进行全面验收考核。达到规范化建设标准的乡镇公路站,市农管办将给予28万元的奖补资金,用于加强公路站建设。(程广德 周惟 童跃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