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交通运输局26期简报
发布日期:2017-11-30 10:0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扬州市客管处召开网约车经营管理座谈会

齐抓共管扎实规范网约车经营管理

 

为积极推进市区出租汽车行业各项改革工作,促进出租汽车行业规范、创新发展,规范网约车平台公司经营,1019日,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召集市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市客管处召开规范市区网约车经营管理座谈会。

会议介绍了全省网约车经营许可情况、我市网约车经营管理所做工作情况和拟在我市经营的北京飞嘀、神州优车、万顺叫车平台公司基本情况,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就网约车管理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客管处严文虎主任就当前加强网约车管理的迫切性、必要性和包容性进行了交流。

市局领导就规范网约车经营管理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共识。针对平台公司主体责任不落实,相关许可手续不齐全,群众合法权益往往得不到充分保障等问题,要依据国家和省市规定,进一步规范营运管理,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抓紧研究制定考核与退出机制,让管理抓手更加有力,让人民群众乘的舒心,乘的放心。二是进一步精准宣传,积极引导。要正面宣传行业改革的初衷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推进改革的根本目的;要精准宣传行业改革政策,让大家对巡游车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有清醒的认识,对网约车合法经营的条件有清晰的把握;要温馨宣传行业的发展动态,建立起行业信息发布机制,定期向社会、向行业发布动态信息,丰富乘客出行选择。三是进一步明确任务,依法履职。各成员单位要根据部门职责、各司其职、合力推进改革工作,对网约车在市区经营的各项工作进一步统筹规划和设计,要迅速完善改革领导小组联络图,加强横向沟通联系,确保网约车许可工作取得“开门红”。四是进一步依法行政、强化监管。着重抓好事前资质审查和事中事后行业监管两个环节。认真做好申请材料审核把关,抓紧研发部署网络、微信等远程业务平台,提高服务效率。要一着不让抓好监管,弥补监管环节的漏洞,依法打击无证网约车接入无证平台从事经营等违法行为,形成监管合力。                           

 

仪征市航道站开展联合巡航保障航道安全

 

近日,仪征市航道站联合仪征市地方海事处在仪征辖区水域进行联合巡航,两部门执法人员相互配合协助,现场处罚水上交通违法行为,维护航道畅通和水上交通安全秩序。

本次联合巡航范围从仪扬河乌塔沟起至小河口航段止,全程共30.21公里,重点对小河口航道上达元码头、超微小河口码头装卸船舶停靠秩序进行整治,执法人员主动向船主告知相关注意事项,提醒船舶加强望、做好安全措施。巡航当天,执法人员还对航道内的无主碍航养殖的渔具、渔网进行了清理。

长效的联合巡航机制有效打击了各类水上违法行为,维护内河船舶航行、停泊、作业、治安等秩序,规范码头、占用岸线建设及装卸作业等行为。


扬州开展路警联合专项行动强化超限治理

 

1117日,市公路处与市交警支队联合部署为期一个月的超限治理专项行动。各县(市、区)交警大队分管大队长、治超站站长、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负责人、市公路处路政科长等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市交警支队倪文连支队长、姜国庆副支队长和市公路处殷成胜副处长到会并讲话。

市公路处殷成胜副处长通报了我市实施治超新政以来的工作情况,认为实绩堪忧,压力巨大。介绍了部、省、市各级领导对新形势下治超工作的要求,特别是近期交通运输部开展的规范公路治超执法专项整治行动省际互检工作,公路部门将全面备检,对标迎检,以检促改。对这次联合专项行动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沟通好,形成共识;协同好,无缝对接;保障好,人员设备后勤到位;规范好,程序正当风纪严整;宣传好,对上反映实情动态,赢取关注,对外舆论造势引导,遏制违法超限运输行为。

会上解读了本次路警联合治超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倪文连支队长、姜国庆副支队长就组织开展好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超限运输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纪律和具体工作要求。


市客管处加大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力度

 

为进一步净化市区客运市场环境,维护出租车客运市场稳定有序,近期以来,市客管处与公安部门持续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对武警医院、汽车东站、火车站、西部客运枢纽等区域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打击。截至1121日,市客管处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269辆,已超过去年全年总量的12%

当前,针对出租车行业面临的维稳形势,市客管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持续加大对车站、学校周边非法营运行为的查处力度:一是推进“3+2”全员执法,通过常态巡查和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打击非法营运工作力度,同时针对下班时间段和休息期间管理的薄弱情况,采取错时错休,经常性地在下班后或上班前开展对各重点区域的突击检查。二是联动公安交警等部门开展打击非法营运的联合执法行动,形成整治合力。三是在法定节假日、重大活动客流高峰期前,制定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治理方案,建立打击非法营运的快速反应机制,不断变化执法频率,形成快速高效的执法机制。

扬州市公路处开展超限处罚案件电话回访活动

 

1120日,为迎接交通运输部规范公路治超执法专项整治行动省际互检,深入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年”活动,切实加强公路行政执法监督和执法评议,扬州市公路处纪检监察室、政策法规科、路政科、路网办等部门,对2016921日至今年3季度的172个超限处罚案件进行电话回访活动。

工作人员在电话回访中分别就是否按照全国统一超限超载认定标准进行卸驳载,执法人员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现象,是否对查处的车辆只罚款不卸载,是否收取超限超载检测费、停车保管费,是否长期扣留车辆不做处理以及其他投诉举报、意见建议等情况进行了集中电话回访。除少部分因电话无法联通外,其余均得到了当事人的回应。通过对电话回访情况的梳理汇总,当事人对路政执法人员执法情况满意认同率达90%以上,未发现执法人员违法违纪问题。

下一步,扬州公路处将继续加大明查暗访力度,确保超限运输治理执法监督处于受控状态,避免不规范执法行为的发生。


 

扬州市港政执法支队联合扬州海事部门开展长江扬州段非法码头、浮吊整治工作

 

1115日,根据全市长江水上过驳作业整治办会议要求,市港政执法支队迅速跟进,联合扬州海事部门对长江扬州段水上过驳作业整治情况开展现场督查。

督查组对照前期掌握的一船一档记录信息,对该水域内浮吊的船舶信息、停靠地点、装卸作业等情况逐一核实;与扬州海事部门召开现场工作会,通报现阶段整治工作进展,并就开展长江水上过驳作业联动执法达成了初步共识。督查组还对长江扬州段非法码头拆除整治情况进行了复查,为防止非法码头死灰复燃,现场已采取断水、断电等强制措施。目前现场未发现非法作业情况,各类非法建设的码头水工设施已拆除到位,后方砂石堆场也已基本清理结束。

下阶段,市港政执法支队将继续与市海事部门紧密合作,加强长江联合执法工作机制的推进落实,进一步巩固长江水上过驳作业整治工作成果,扎实推进党中央提出的长江“要搞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生态发展战略。


简讯:

111日,省政府办公厅“放管服”检查组到市政务中心检查全市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并随机抽取了交通运输窗口进行实地观摩查看,检查组对我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不见面”审批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


1111日,由省运管局副局长、副书记杨桂新带队的省治超督察小组来扬检查规范公路治超执法专项整治和迎接省际互检工作。


1116日,邗江区运输管理处水陆运输科对辖区内物流集散地进行超限超载治理源头检查,通过此次源头超限治理专项检查,进一步督促企业加强源头超限超载防范意识,确保了物流运输的安全,从根源上解决超载超限带来的众多隐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