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考核组对淮安2016年度镇村公交发展成果进行考核验收
发布日期:2017-12-01 09:49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7日-28日,省交通运输厅考核验收组采取实地核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的方式对我市淮安区、淮阴区、涟水县等3个县区5个乡镇镇村公交发展成果进行了考核验收。市交通运输局、市运管处、市公路处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县区相关分管领导、交通运输局、财政局、运管所(处)、公路站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交流。

考核组对上述县(区)镇村公交开通以来整体情况比较满意,对镇村公交发展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围绕省厅下达的目标任务,继续推进镇村公交发展工作;二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推进农村客运“运游结合”和“运邮结合”,增加企业效益;三是要进一步优化线路,科学设置停靠站牌,充分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四是要认真做好镇村公交“回头看”工作,确保镇村公交持续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淮安市共有79个乡镇开通镇村公交,拥有镇村公交线路164条,车辆248辆,镇村公交开通率达到68.1%,惠及732个行政村。今年年底前,全市还将有19个乡镇开通镇村公交,届时开通率将超过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