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峰与网友在线交流“四好农村路”建设
发布日期:2017-12-14 15:15 浏览次数: 字体:[ ]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峰近日走进江苏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以“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服务百姓和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为主题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厅办公室、厅公路局、厅运输管理局参加了此次活动。

丁峰向广大网友介绍了我省“四好农村路”的背景及创建情况、全省农村公路的建设成就以及下一步农村公路建管养的方向和思路。他介绍说,“四好农村路”建设,是服务我省“两聚一高”战略部署的重要实践,是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乡村旅游经济、加快我省乡村复兴步伐的重要支撑,也是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内容。我省于2015年出台了《关于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所有涉农县(市、区)都达到“四好农村路”示范(或达标)县的标准要求。截至2016年底,全省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14.2万公里,占全省公路总里程的90.1%;公路桥梁5.9万座,占全省公路桥梁总数的84.7%,全省已基本实现县到乡通二级、乡到乡通三级、乡到村通四级公路目标。我省农村公路路网密度和高等级公路比重在全国均处于领先水平。2016年我省成功创建了10个“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和2个“四好农村路”达标县。海门市、丹阳市、泰兴市还被交通运输部评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我省是获评“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最多的省份之一。

访谈持续了一个小时,厅相关单位部门也就网友提出的我省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的建设标准及选用原则、贫困地区农村公路的扶持政策、危桥改造管理的要求、农村公路超载问题的管理、农村公路安全问题、镇村公交的整体规划等一系列涉及民生利益、公众出行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丁峰感谢网友对江苏公路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努力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为实现富民惠民便民目标、促进农业现代化进程做出新贡献。                (朱辉阳 谢天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