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完成今年养护大中修计划
发布日期:2017-12-14 15:15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泰州市公路处创新养护大中修工程管理模式,依托各公路站设立项目现场管理办,丰富管理手段,规范建设程序,全程监管施工过程,安全监管不留空白,质量创优贯穿始终。截至11月25日,泰州已完成普通国省道养护中修工程6项,实施里程41公里,全面完成今年养护大中修工程建设计划。

科学编排大中修计划,严把工程设计质量。根据去年全省干线公路技术状况评定结果,该处编制今年大中修计划及三年路网养护滚动项目库,并组织相关专家对施工图进行了详细审查。

成立项目管理办公室,明确管理岗位职责。为提升管理水平,强化管理力度,健全管理机构,该处设立项目现场管理办公室,各岗位分工协作,责任明确。管理制度和工程进度图张贴上墙。

赋予县站监管职责,强化施工现场监管。通过修订管理办法,该处赋予了公路站十项监管职责,并专门建立了微信群,及时了解现场施工状况。施工期间,该处严格按照考核办法组织各项目检查。为强化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安全员、监理前后场监理在岗情况,开发考勤系统,每天通过现场扫描二维码,记录主要人员在岗情况。

健全质量管理体系,突出工程质量创优。为保证工程质量优良,在今年养护专项工程管理中继续推行施工企业自检、监理抽检和委托检测机构质检的质量管理体系。在229省道泰兴段中修工程中试点采用智能管控技术监管沥青砼生产、摊铺、碾压全过程。

狠抓施工现场管理,营造文明施工氛围。工程开工前,该处要求施工单位结合所在路段交通量及通行实际情况,编制施工安全和应急处置方案。各公路站还邀请交警部门召开施工安全专项审查会。施工过程中路政人员每日巡查施工现场,督促施工单位整改缺陷,消除安全隐患。

依托技术服务支撑,推广新材料新工艺。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循环利用”号召,今年泰州的养护大中修工程中6.31千米采用了沥青路面厂拌热再生、14.93千米采用了沥青面层就地冷再生。                    (卢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