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调研公路监控点位需求
发布日期:2017-12-14 15:17 浏览次数: 字体:[ ]

结合苏州市路网管理与服务需求,苏州公路部门近期开展了《苏州市普通国省干线路网监测设施布局规划》课题研究,致力建设一个具有“大网络、高技术、宽平台、优服务”特征与内涵的“智慧公路网”。

该课题在详细调研和踏勘现有路网的基础上,结合苏州2018至2020年的新改建行动计划,对市域内的所有重要路网节点、收费站、治超站、服务区、省界市界出入口等交通流量较大、易拥堵、突发事件多发、恶劣气象条件频发路段进行全面监控,布设6类监测设施,包括视频、交调设备、车检器、气象道面监测仪、桥面结冰预警系统、下穿道路积水监测,并对监测设施的数量和位置做了具体的定位和规划。结合新改建计划,部分监测设施将与道路主体统一管理、同步实施、同时验收。

该课题研究便于苏州对今后的监测点设置统筹管理,提前做好道路主体的预留预埋工作,以保证新改建线路建成通车后能够按规划开展监测点布局和建设任务。到2023年,苏州市干线公路网将布设监测点450处,国道监测密度将达到2.95km/处;省道监测密度将达3.18km/处,实现关键节点100%全覆盖。   (杨哲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