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职工送“新风”
发布日期:2017-12-14 15:22 浏览次数: 字体:[ ]

“空气明显好多了!”“真的有效果!”……这是204国道柘汪收费站职工对新风系统的真实感受。

204国道柘汪收费站位于连云港市赣榆区东北部的柘汪镇。近年来,柘汪临港产业区石油化工产业飞速发展,经济的增长的同时伴随严重的环境污染。柘汪收费站靠近临港产业区,过站车流量日均可达10000辆,且以大型货车为主,收费员每天都面对着汽车尾气、路面扬尘和工业区废气等。在封闭的收费岗亭工作,收费员的身心健康极易受到伤害,解决空气污染问题迫在眉睫。

为了给长期辛勤工作在收费一线的职工营造更为安全、洁净、舒适的工作环境,连云港市公路收费服务中心与江苏四季沐歌有限公司合作,负责对收费亭内空气进行净化处理。该公司研发人员制定了针对收费岗亭的新风净化系统方案,即合理设置进出风口,保持亭内微正压环境,采用高压静电技术、臭氧控制技术、物理过滤技术和活性炭过滤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控制亭内CO2浓度并降低PM2.5的含量,改善岗亭内空气新鲜度。

新风系统安装完成后,经过专业检测,收费岗亭内CO2和PM2.5浓度显著降低,温度、湿度保持在合理状态,空气质量由重度污染提升至优良水平,极大地改善了一线收费人员的工作环境。  (赵小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