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与省国土资源厅举行工作会商
发布日期:2017-12-14 浏览: 字号:【

12月12日,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党组书记李侃桢率队到省交通运输厅,就交通项目用地相关工作进行会商。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祖耀升、李如海,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峰,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局长蒋振雄,省铁路办副主任俞强、朱培德,省铁路办总工冯兆祥参加会商。

 

会商座谈会上,省交通运输厅介绍了我省交通事业发展情况和下阶段交通重点基础设施发展规划。双方就全省公路、铁路、水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涉及的基本农田补划、新增建设用地计划、用地及先行用地报批等国土资源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商。
    李侃桢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省交通事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未来的交通发展前景令人振奋。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交通事业发展的要求,同省交通运输厅协同配合,建立健全工作沟通会商机制,全力支持交通重点基础设施建设。他强调,要遵循节约依法用地的原则,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促进节约集约用地、依法依规用地。

陆永泉在讲话中感谢省国土部门一直以来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他表示,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了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要求,省委、省政府要求我们立足新时代来审视我省交通事业发展,坚持以我为主科学规划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要落实好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新要求,下一步交通运输发展尤其是交通建设的任务将更加繁重和艰巨。当前,土地供应是保障交通基础设施顺利建设的重要因素,需要国土部门帮助化解难题、克服困难,推动交通重点工程加快建设。下一步,我省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要切实落实节约集约用地、依法依规用地要求,在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运营、维护各个阶段,都更加注重节约集约用地,更加注重生态维护,建立行之有效的节地举措和制度。希望省国土资源厅和省交通运输厅进一步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经常交流,相互协商,密切配合,共同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苏交)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