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要闻
我省多个城乡客运运营管理团体标准通过审查
发布日期:2017-12-14 浏览: 字号:【

近日,我省交通运输行业团体标准《城乡客运公交化运营规范》《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水平评价指标体系》《城市公交与出租汽车智能调度系统基本功能要求》《城市公共自行车服务规范》通过审查。

《城乡客运公交化运营规范》规定了城乡客运公交化运营公交化运营服务的实施条件、基本要求、运营组织调度、基础设施、乘车服务、运营安全、信息服务和服务监督等方面应达到的相关要求,有利于规范城乡客运公交线路运营,提升城乡客运线路服务水平,让道路运输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惠及城乡,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让城乡居民共同享受安全、经济、便捷、高效的客运服务。

《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水平评价指标体系》规定了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水平评价指标体系结构,以及公共交通服务能力、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政府保障水平以及公共交通社会经济环境效益等方面的评价指标及指标要素的具体描述,有利于科学评价城市公共交通行业发展状态与发展程度,为行业主管部门管理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进一步推动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

《城市公交与出租汽车智能调度系统基本功能要求》规定了公交与出租汽车智能调度系统的术语和定义、缩略语、性能要求、基本功能要求,可更好地指导省市两级建设完善智能化公交和出租汽车调度平台,对于提升城市公交和出租汽车行业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城市公共自行车服务规范》规定了城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的运营单位、服务人员、服务站点布局、服务设施设备、运营服务、服务安全与应急、服务评价与改进等要求,有利于规范公共自行车管理和服务行为,促进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不断完善,推动提升公共自行车管理和服务水平。(厅运管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