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动态 >> 交通要闻
新型道路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7-12-14 浏览: 字号:【

12月12日,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型道路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通过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组织的专家验收。

 

新型道路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是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在“十二五”期间建设的国家工程实验室之一,目前已完成国家发改委批复下达的各项建设任务指标。项目的实施,搭建了新型道路材料的产学研合作技术支撑平台,为加速道路材料新兴产业的形成和发展,以及聚集和培育高层次人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建设期间,实验室围绕国家公路发展规划,结合自身条件,重点在工程应用技术、新材料新产品开发以及成果转化推广方面开展研究工作,建立了高性能道路材料、环保型道路材料和功能型道路材料三个研发平台,并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以苏交科作为牵头单位,围绕沥青基高性能路面材料、环氧树脂类道路材料、低能耗道路材料、沥青基乳化产品等新型道路材料方面研发了16项关键技术,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6项,其中授权27项,受理9项;编制相关技术标准和应用指南26项,其中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1项、团体标准2项、江苏省地方标准7项、应用指南14项。“耐久性高模量热再生沥青混合料技术研究”“国省干线公路交叉口改造工程沥青路面结构与材料应用研究”和“SMA路面现场热再生技术在沪宁高速公路应用的深入研究”等项目研究成果实现了道路施工能耗降低20%以上、延长路面使用寿命30%以上、废料利用率达95%以上的目标。

(厅科技处  苏交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文章】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