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督导组来淮督导我市“三免”待遇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14 17:1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政府督导组来淮督导我市“三免”待遇落实工作,在第二环节督导我市城市公交行业“三免”待遇落实工作。

督导组在检查我市交通运输行业“三免”待遇工作台帐资料后,先后来到中央新亚前公交站台、有轨电车体育馆站,检查公交车、电车“三免”待遇标贴、公告牌张贴布置情况。在公交站台看到公交车投币箱处张贴“无偿献血公交同行 持《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可免费不限次乘车”,在电车站台上看到移动刷卡机、走廊梁柱显著位置张贴“三免”待遇公告,在车厢内的流动书屋上方张贴“无偿献血从我做起 从即日起凡持《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的个人均可免费不限次乘坐有轨电车”,现场询问工作人员有关“三免”待遇工作落实情况。督导组对我市交通运输行业“三免”待遇落实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很好地落实了省条例“三免”待遇有关条款,迎检资料齐全,固定动作到位,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交给的任务。

《江苏省献血条例》已于2017年9月1日施行,第三十二条规定,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凭相关证件(由江苏省无偿献血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监制核发),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为贯彻落实“三免”待遇条款,按省市安排,市交通运输局迅速启动部署相关工作,成立落实无偿献血“三免”待遇工作领导小组,在公交车辆、有轨电车、公共交通场站醒目位置张贴“三免”待遇标识,设置“三免”待遇公告牌,将有关内容宣传到每个企业、每个驾驶员,确保所有城市公共交通线路均可持“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免费不限次乘坐。

目前我市共有122条城市公交线路、1条轨道交通实行“三免”待遇,分别为市公交公司87条、市现代有轨电车公司1条、洪泽7条、盱眙11条、涟水12条、金湖5条。城市公交运营企业和线路名单已在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网站、公交企业门户网站公示,同步公示《江苏省献血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