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一劳模创新工作室获11项国家专利
发布日期:2017-12-28 15:3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建二局苏宪新劳模创新工作室因获1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日前代表江苏省亮相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就在前不久,该工作室还获评“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据了解,该工作室获得1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累计创效6000万元。这些专利为门窗框侧防渗漏节点构造、平衡感测量装置、扬尘高度测量装置等,涵盖装配式建筑科技、绿色施工以及建筑定型化装置等多个领域,实现了PC大结构安装精度高且承重架强度高。截至目前,该工作室研发的《住宅产业化全预制装配整体式框架结构综合施工技术》等一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被评为中国施工企业科学技术奖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

该工作室牵头人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苏宪新。据了解,中建二局苏宪新劳模创新工作室是全国首个主攻装配式建筑施工的工作室。在该工作室研究的全预制装配式技术指导下,项目团队创造了我国装配式建筑的样板工程——南京上坊保障房项目。2016年,该项目作为我国首栋高层全预制建筑实现竣工,达到国家三星级绿色建筑标准。

预制装配式施工技术,就像“搭积木”一样盖房子。今年11月,北京、南京等30个城市被认定为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业内人士指出:“更长远地看,虽然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在这方面先行一步,但由于建设体量更大、应用地域更广,我国的后发优势将更加明显。”

转自新华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