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基础设施行业BIM应用标准及推广政策研究大纲通过评审
发布日期:2017-12-05 15:00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5日,省交通运输厅科研项目《交通基础设施行业BIM应用标准及推广政策研究》工作大纲通过评审。

利用BIM技术可以实现交通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的精细化管理,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建、管、养综合管理水平,并有利于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标准化与工业化。该课题拟针对交通运输行业BIM标准相对匮乏、BIM应用推广政策相对缺失的现状,依托公路、桥梁、码头等重点专业试点示范工程,研究交通基础设施行业设计、建造、运维等全生命周期BIM应用的实施流程、交付成果、模型传递,吸取国内外及建筑行业相关BIM应用标准编制的经验,提出适应交通运输行业BIM应用的标准体系,制定适合本地交通运输行业BIM应用的实施指南,同时研究行业推进交通基础设施BIM技术应用的激励机制及政策措施,对规范及推动BIM技术在行业的应用,并确保应用落地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来自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听取了课题汇报,高度评价了工作大纲,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