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冬季公路运行安畅
发布日期:2017-12-06 15:13 浏览次数: 字体:[ ]

厅公路局近日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全省公路系统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公路部门切实落实公路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障冬季以及“国家公祭日”、春运、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公路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通知”强调,岁末年初公路交通繁忙,也是雨雪冰冻、大雾大风等恶劣天气多发时期,全省公路系统要充分认识到冬季公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做好公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党政同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部门、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分析本单位、本地区冬季公路安全工作的形势与风险,研判冬季公路安全工作的重点与难点,采取强有力的应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通知”要求,全省公路系统要结合冬季公路运行特点,突出重要部位、重要环节和重要时段,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对公路桥梁、隧道以及公路安保设施、标志标线等的巡查检查;继续推进公路治超,积极发挥技术设施作用,提升治超成效;加强公路工程施工路段安全管理,深入开展公路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规范施工作业行为,做好施工现场的围挡封闭和交通秩序疏导等,切实履行好行业安全监管职责;继续开展路域环境整治,维护良好的公路通行环境,深化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治理;突出重点时段公路安保、路网运行监测、公路出行和信息服务等工作,强化“国家公祭日”“两节”、 春运、“两会”期间公路安全保畅工作。

要加强冬季公路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公路消防安全隐患,认真做好公路桥梁隐蔽空间的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落实公路绿化冬季防火工作责任和在建公路工程施工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公路系统办公场所和管理服务站点的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公路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适时开展冬季消防培训和演练。

“通知”还要求,要加强公路安全宣传,根据国家统一部署,从今年起,每年12月1日至7日为《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全省公路部门要开展集中宣传咨询活动,选取安全生产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和培训,震慑和遏制违法非法行为,深化公路系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营造公路安全工作宣传报道的浓厚氛围。   (沙海云 孟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