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为民传递满满“正能量”
发布日期:2017-12-07 15:26 浏览次数: 字体:[ ]

●走亲戚的男孩迷路后独自跑到公路边攀爬护栏玩耍,扬州邗江路政人员巡查发现后细心询问,然后多方打听帮其找到了家。

11月27日,邗江路政在天扬线巡查时,发现甘泉服务区附近有一名男孩正在来回攀爬护栏,旁边没有任何大人陪护。路政员立即停车,一边警示过往车辆注意,一边将男孩抱起,带至安全地带进行询问:“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为什么不上学?……”孩子开始显得很紧张,一言不发。经路政人员耐心开导,才说出他是跟着父母请假来走亲戚吃生日酒的,一个人觉得无聊,就溜出来玩,走来走去就迷路了。

路政员分析,小孩力气有限,不可能走太远,决定载着小孩顺着来时的方向逐户询问有没有办寿宴的人家。几经周折,终于在服务区以北一公里处的村子里找到了小男孩的亲人。他们还不知道孩子迷路的事,听路政员说完事情经过,连连感谢:“今天亲戚过生日,人多事多,没有看管好孩子,本来以为他就在村里玩,没想到竟跑到那么远的地方去了。幸亏遇上好心的路政员,否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想来真是十分后怕……”           (刘远 邱帆)

●养蜂人把流动养殖场地设到了国道路边,围绕蜂箱飞舞的蜜蜂严重危及公路通行车辆和行人的安全,太仓公路巡查人员发现后当即劝当事人搬离,在对方一时找不到合适转移场所的情况下,又热情帮其踏勘落实了搬迁之地。

太仓公路巡查队员近日在“三沿”整治回头看时,发现204国道一处林带内前期整治清除的养蜂箱再次出现,蜂箱周边蜜蜂萦绕,路人经过此处纷纷躲闪,而养蜂人所搭建的大棚也遮挡了弯道口驾车人的视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立即找到当事人,向其晓以利害,可当事人万般无奈地告知,实在找不到合适的地方了,所以才又偷偷跑回来。得知这一情况后,执法人员想民所想,急民所急,在依据相关法律规定现场责令其限期搬离蜂箱,拆除私建大棚后,主动利用下班时间四处为其寻找养蜂场地。11月17日,在联系好适合场所后,公路执法人员又来到现场,帮助养蜂人“搬家”,现场群众见了,纷纷交口称赞:“这才叫真正的执法为民!”(陆云峰)

●轿车因电瓶缺电抛锚灌云北收费站,交通运输执法沿海支队一大队执法人员及时伸出援手,帮助私家车驾驶员解了燃眉之急。

11月21日上午,该大队执法人员在灌云北收费站执行分流任务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停在收费站区的行车道上,车后还闪着危险报警灯,执法人员遂主动上前询问,得知该私家车驾驶员因出发前疏于对车辆进行常规检查,导致电瓶中途缺电无法正常启动。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随即同驾驶员一起,把故障车辆推到了路边,然后拿出随车携带的电瓶夹线为其搭线取电,当故障车辆成功点火启动那一刻,一直愁眉不展的驾驶员露出了舒心的笑容。执法人员在协助驾驶员对车辆作了常规检查后,提醒驾驶员再到附近的汽修厂对车辆性能做个全面的检查,驾驶员连连点头致谢,带着感激之情驶离了高速。(姚德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