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讲堂培育公路文化
发布日期:2017-12-07 15:30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11月30日,武进区公路管理处举办以“学国学智慧 做优秀员工”为主题的工会培训,把常州市总工会“心理服务进基层”活动带进公路职工课堂,旨在进一步弘扬国学精神,激发职工积极阳光的工作热情和正能量。

本次培训邀请的讲师是来自市工会干部学校的范煜圣老师。他从国学角度以古鉴今,由“十三五”规划对公路的机遇和挑战谈起,分国学的基本精神、怎样用儒家思想提升职业素养两大部分进行阐述,并提出见贤思齐,树立职业理想的价值观;敬业修身,培养职业担当的责任心;智勇双全,提高职业业绩的执行力;感恩孝悌,深化职业团队的忠诚度四大建议。范老师的讲课精彩纷呈,既有生动鲜活的案例又有丰富深厚的理论,与公路实际结合紧密,维护和促进了职工身心健康水平、人际关系和谐及社会适应能力的提升。

近年来,该处坚持把职工课堂、心灵氧吧作为职工之家建设的一项务实之举,精心选题,周密安排,采取订单约课方式,分主题针对性地进行培训和学习,进一步塑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公路文化,受到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 (杨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