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雨雪天气为春运画上圆满句号
发布日期:2017-02-23 17:32 来源:路网信息部、连徐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1日是春运最后一天,我省北部地区迎来中到大雪,局部暴雪的恶劣气象。全省高速公路管理系统积极做好值班值守和路面巡查,切实加强大型桥梁、重点枢纽、弯道斜坡等关键部位检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路网运行状况,及时督促养护单位采取除雪防冻措施,严防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确保全省高速公路完好、安全、畅通,实现了2017年全省高速公路春运保安保畅工作完美收官。

2月21日16时起,我省北部开始降雪,主要集中在徐州地区,其中G30连霍高速、G3京台高速、S69济徐高速、G2513淮徐高速、S49新扬高速、G25长深高速、G2京沪高速等相关路段相继实施特级管制措施。截止2月22日8时,管制路段陆续解除,省内其它高速公路通行正常。

此次降雪情况急、雪量大、温度低,主要集中在连徐支队辖区,支队按照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要求,早准备、早防范,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强化工作部署,全力应对雪情。支队拓宽气象信息来源,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及时调整应对措施;加强与交警、养护及排障部门沟通,督促养护单位出动扫雪车清除路面积雪,布撒融雪剂、盐、砂石,铺设草垫等防雪抗冻物资;加强人员车辆安全管理,加强事故现场处理,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及时出警,快速处置、迅速撤离,同时做好相关数据统计及上报工作。

2月21日16时至22日8时,包括连徐支队在内,全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共出动人员1294人次,实施道路巡查106车时,出动各类机械、车辆146台次,撒布融雪剂80吨、砂石料98吨、盐22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