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路水运品质工程现场推进会在浙江召开
发布日期:2017-03-10 12:49 浏览次数: 字体:[ ]

  

  

  

228日至31日,全国公路水运品质工程现场推进会在浙江玉环召开,王永安副厅长率领厅建设办袁平主任、厅质监局姜竹生局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交通部安全总监成平主持,交通运输部何建中副部长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部安质司李志强司长通报了2016年度公路水运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情况,部安质司黄勇巡视员解读了《关于打造公路水运品质工程的指导意见》等文件,会议提出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为期三年的公路水运品质工程示范创建工作,打造一批优质耐久、安全舒适、经济环保、社会认可的品质工程,引领全行业进一步提升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水平。

 会上,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强调,打造品质工程是交通运输发展的时代要求,是交通运输践行国家质量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是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交通需求的重要举措,是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提升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水平的重要抓手。要追求工程内在质量和外在品位的有机统一,以优质耐久、安全舒适、经济环保、社会认可为建设目标,要科学组织精益求精全力打造品质工程,具体从六方面入手:一是强化理念转变,提升建设目标追求;二是强化建设主导,提升项目管理水平;三是强化设计先导,提升勘察设计水平;四是强化施工组织,提升施工管理水平;五是强化科技创新,提升科技支撑水平;六是强化行业引导,提升创建保障能力。

参会代表们观摩了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建设现场,了解其毫米级精度控制、BIM技术实施、T梁智能化建造、班组6S管理等品质控制措施,普遍认为浙江的品质工程建设起步较早、发展均衡、成果众多,多年来充分依靠精益管理和创新驱动,提升交通工程的内在质量和外在品位,值得认真学习。

为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全力打造江苏省公路水运品质工程,继续保持我省交通工程质量整体水平的领先地位,我们需扎实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围绕推进品质工程创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力争尽早出台打造品质工程的支持政策,从政策层面保障和推动品质工程的开展,充分调动创建单位特别是设计、施工单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抓紧时机召开全省质量工作会议暨品质工程推进会,传达贯彻交通运输部关于全国公路水运品质工程现场推进会的主要会议精神,提高对交通部推行品质工程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的认识;学习兄弟省市先进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果,认真反思我省工程建设管理和质量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出台“江苏公路水运品质工程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系统部署推进我省品质工程的创建工作,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全力打造品质工程上来,动员发动工程建设全过程的所有单位和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明确目标,落实举措,掀起全省打造品质工程的热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