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审图业务交流培训班在镇开办
发布日期:2017-03-31 15:28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3日,验船师实操培训审图业务交流在镇江开班,全省10个市局的32名验船师参加了为期2天的培训,省局审图中心主任包瑞全程参与并在进行了开班动员。

本次培训班由我局承办,根据目前审图的热点和难点船型,我局精心准备了油船和散化船审图的课件,特别是将前阶段完成的一套1500吨级油船审图的心得与参加培训的验船师进行分享,既有系统的理论阐述,又有典型实例分析,对参培人员在工作中遇到油船、散化船的审图和检验有很大的借鉴和帮助,得到了市局同行的交口称赞。

省局主办、各市局轮流承办的验船师实操培训从2015年开始实施,年初由省局制定培训计划,根据计划今年共有6个科目,在岗验船师至少要选择一个科目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后以答卷的方式对培训有效性进行评价,考核结果计入个人的培训档案,作为验船人员检验和审图权限授予和保持的重要依据。船检技术性比较强,验船师业务培训非常重要,省局充分认识到验船师培训的重要性,对验船师的培训提出了强制的要求,以后还会考虑对验船师分级管理,将业务能力考核纳入晋级必备条件,提高验船师钻研业务的。(来源:镇江市地方海事局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