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杭支队从“单数”到“复数”创新行业监管新方式
发布日期:2017-04-12 10:41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宁杭支队联合多方力量,利用手机微信群平台,实现行业监管实时、动态、全覆盖。

三月以来,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实施绿化环境整体提升工程,有大批施工单位、人员进驻辖区高速公路沿线,给施工监管工作带来了压力。为此,宁杭支队创新工作方式,联合多方力量,建立包括“一路三方”、施工单位在内的微信群,全方位开展施工监管工作。一方面,联合“一路三方”、地方政府等部门,通过专项巡查、出警“顺路看”、重点工序旁站监督等方式开展动态监管。另一方面,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即时传输、互动、反馈等方式对涉路施工进行实时监管,形成管理网络,实现信息快速流通,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施工单位整改到位。期间,发现施工人员擅自打开隔离栅把清理出的绿化种植物直接扔到公路用地外,在现场责令恢复隔离栅原状并进行批评教育的同时,执法人员把现场照片发送至监管微信群,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时反馈将加强管理,其他施工单位也表示会加强员工教育。

通过创新方式,行业监管从以往电话、短信的“点对点”单数效应转入“面对面”的复数效应,为强化履行涉路施工监管职责开拓了新道路。(宁杭支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