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交通运输工会奋力推进职工之家建设
发布日期:2017-04-20 16:29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7年4月18日下午,市总工会许宝贵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崔花副局长、大丰区总工会、区交通运输局、市航道管理处等领导与来自全市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工会工作分管领导、工委主任(工会主席);市直交通各单位分管领导、工会主席、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负责人等50多人齐聚大丰区航道管理站,现场参观该站职工书屋、健身室、展示室、廉政文化小游园等“职工之家”建设观场,对大丰航道站浓厚的职工文化氛围,干部职工创先争优的工作业绩,干净整洁的内外环境连连称道。这是市总交通工委学习贯彻省市总工会和海员交通工会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全市交通运输工会工作,部署落实2017年工会工作任务,推进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职工之家”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参观“职工之家”建设现场,市总交通工委徐海红副主任回顾总结2016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会工作,部署2017年工会工作任务及市总工会近期工作安排后,与会人员观看由盐阜公路运输集团全国劳模沙惠林事迹介绍、大丰区航道管理站工会“职工之家”创建做法及东台市、阜宁县交通运输局工会工作的PPT交流发言。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崔花副局长部署重点做好今年工会工作的四项任务:一要突出重点。着眼供给侧改革和交通运输方式改变给传统交通企业转型带来的挑战、事业单位改制重组转岗等改革带来的挑战、互联网+交通运输“一张网”带来的挑战,全力做好工会工作;二要维护稳定。发挥好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职工“娘家人”的作用,及时做好沟通了解、疏通化解工作,全力服务改革发展;三是抓实基本。在职工劳动技能竞赛等方面下功夫,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权益维护、精准帮扶上下功夫,全力打造工会品牌;四是提升素质。工会干部要加强学习新知识,特别是互联网知识,增强新时代下的履职能力。要加强职工再教育再培训,全力提升职工素质。

市总工会许宝贵副主席充分肯定2016年交通运输工会工作,对做好今年特别是“职工之家”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夯实基础。要按照“职工之家”建设标准,制订具体工作计划,扎扎实实开展创建;二是创新方法。特别是创新符合时代要求的方式方法,让“职工之家”常创常新;三是提升实效。以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工作检验创建实效,以开展会员评家活动检验创建效果。希望交通运输系统党工共建、上下同心、持续发力,“职工之家”建设工作一定会卓有成效。

(孙东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